馬仔《我的低能之道》

http://www.sanmin.com.tw/assets/product_images/988211246.jpg
馬仔盡情出賣身邊人,大爆低能笑話,封面怎少得他們!
第一行︰Vivi、馬弟、小圓山、豬豬、小鬼La
第二行︰馬媽媽、倫組長、石薯、鼠鼠、馬爸爸

馬仔在二OO七年香港書展推出首部漫畫《我的低能之道》,大受歡迎,隨即在半年後出版《我的低能之道2》,同樣暢銷。無奈O八年初博益宣佈停業,兩本作品險些絕版,幸而經過斡旋後順利取回版權,於天地屬下的天馬文化印行「復活版」,長期放在書店當眼位置,不怕買不到。

今集分為家庭篇、公司篇、友情篇和生活篇,揭露眾人低能趣事絕不留手︰

馬仔父母要接她出院,誰知病房直播賽馬,兩人看得忘記本來目的;(<專心D>,P. 4)

馬弟在機場工作時,為趕尾班車,某日凌晨四時當街剃鬚,惹來警察查身分證;(<查身分證>,P. 16)

同事倫組長剪紙圈,框住尊San無意掉下的螢幕清潔娃娃扮死屍,兩人玩足一個早上;(<咩都玩一餐>,P. 72)

大學同學鼠鼠出名節儉,襯衣第二顆鈕扣掉了,以為將最底一顆補上叫精明,他竟忘了每件襯衣裡面都縫了一顆後備鈕。(<懶聰明>,P. 100)

以為本書是損人全記錄實在大錯特錯,皆因她自嘲「其低能事堪稱前無古人,後無更低能者」,意想不到的低能事統統發生在她身上--例如在公司發明低能殺時間遊戲;在別人家中作客但不想吃千菜一味的盆菜,想方設法令大家也無得吃;更會教各位新年「趨吉避凶」法,簡單到難以置信!所以萬萬不要和她爭低能之霸的寶座喔!

《我的低能之道》,一書在手,足以忘憂!

小札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2》
馬仔《我們的低能婚禮》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
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2》
馬仔《我的低能之路》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3幼兒班篇》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漫畫漫話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