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https://arnoldii.files.wordpress.com/2010/02/696b8-b199978727.jpg

看馬仔漫畫,有如見證她每一個人生新里程。

兩冊《我的低能之道》記錄她的辦公室生涯,《我們的低能婚禮》留下甜蜜的結婚回憶,來到《我的低能大肚之道》,她用畫筆繪出懷孕的喜樂/起落,不論是否打算生小孩也同樣合宜。

馬仔一直受婦科病困擾,中西醫都勸她想要小孩就要盡快生,生完情況更會好轉,於是她開始調理身體,想不到生命卻悄然而至。

孕育小生命是一趟奇妙旅程,媽媽固然得享骨肉相連的無間親密,感受胎兒的佻皮好動,爸爸也有獨家專利,就是親耳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媽媽絕對恨不來!

身為一個低能媽媽,她的育女方針是因貌施教︰天生麗質者教打扮做美女,相貌一般者培育成實力派。她在忌口期間時常吃垃圾食物,最擔心女兒來日因此皮膚差找晦氣……所以本作大概會成為女兒禁書!

對於榮升母親的感受,她有個妙喻︰結婚是做一天公主,懷孕時做十個月王后,孩子出生後卻要做一世奴隸,以至每次看到女兒美美子,腦海也不其然浮起「真大鑊」三個字。別以為她想推卸責任,其實是以苦中作樂的形式去扛起一生的重責呢。

個人覺得全書最好笑是用胎教咪的幾篇,某次小圓山拿咪向寶寶嚷著︰「山頂0既朋友你地好!」他以為開紅館演唱會啊?超低能!

小札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2》
馬仔《我們的低能婚禮》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
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2》
馬仔《我的低能之路》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3幼兒班篇》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2》
馬仔《癲在低能起跑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漫畫漫話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1. 米仔 說道:

    我的低能之道會否再出新書:?:

  2. 匿名 說道:

    米仔︰
    你指的是馬仔新書?書展或許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