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貽興《我.一個人住》

獨居是自立的里程碑,無論條件是否適合,每人生命中總會有一剎那的獨居念頭。王貽興的《我.一個人住》,正籌備獨居的人固然要看;即使時機未成熟也可一讀,看看自己距離獨居有多遠。

一個人住需要怎樣的單位?家裡有甚麼電器,新居也要添購同款的嗎?雖然說自己知自己事,但有時的確不曉得自己想怎麼樣,唯有旁觀者清。物色新居的時候,拉多一兩個朋友同行比較好。

搬出去住是否代表與原來的家斷絕來往?獨居成敗竟然與一日三餐有關?王貽興不但教你如何搬家,還提供獨居快樂的小妙招,自己開心之餘,與家人關係甚至更勝從前。

書後訪問獨居人,分享她們不同的獨居感覺,可作借鏡。

以單位為喻,本書實用頁數有九成,除了部份版面刊登王貽興照片比較賣弄,以及當中提到的裝修建材店B&Q已經關門大吉罷。

預備同居的情侶可看同系列之《我.倆個人住》

作品小札
王貽興《無城有愛》
王貽興《十八相送》
王貽興《關於旅行》
王貽興《快樂原是一場誤會》
王貽興《Happy Money》
王貽興《我.一個人住》
王貽興《我.倆個人住》
王貽興《夢想力》
王貽興《我們都是旅人形》
王貽興《空轉人生》
王貽興《旅人形江戶亂步》
王貽興《什麼口感》
王貽興《見微知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貽情盡興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