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

看馬仔全副武裝為湊B,孩兒還不快快謝親恩?
一年一度的書展是馬仔擁躉頭等大事,皆因新作真人同時亮相,慰解相思之苦。筆者在書展首日一早去天地攤位,目睹馬仔新作《我的低能湊B之道》以人手一本瘋狂搶購,三四幢每幢數十本書在幾分鐘內煙消雲散,職員頻頻補充,可見每年馬仔均榮登書展暢銷作者前列絕無虛言。

馬仔繼續分享新手母親苦與樂,過來人固然重溫當天的爆笑蝦碌;至今仍在受刑者,得知原來吾道不孤大可鬆一口氣;即使從未想過將來要不要孩子的人,也可輕輕鬆鬆用笑聲走過馬仔第一年做母親的歷程。

平時迷糊的馬仔,榮升母親後變成緊張大媽,見寶貝女美美子多日無大便,馬上帶她看醫生,誰知她在醫生面前「表演」開大,離開後馬仔罵她白花錢。
無論外頭遇見的嬰孩有多趣緻,始終都是自己的最好最可愛。讚人讚得再天花龍鳳,終歸都要讚自己的寶寶才安心。

自上一本《我的低能大肚之道》開始,低能系列以求共鳴為主,或者爆笑度不及首作《我的低能之道》,不過想想馬仔晝夜無間照顧女兒已經心力交瘁,還要抽空趕工寫書,重想點呀!

延伸閱讀
小丁談出版秘辛
星島日報專訪

小札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2》
馬仔《我們的低能婚禮》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
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2》
馬仔《我的低能之路》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3幼兒班篇》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2》
馬仔《癲在低能起跑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漫畫漫話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