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遊子《愛上慢悠引力--我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日子》

https://i0.wp.com/bleu.com.hk/product/timecounter_small.jpg
恕我直言,作者怎麼容忍得了這個毫無誠意的封面?不是存心趕客嗎?

物理遊子Fiman Wu原是中學教師,多次與友同遊外地的經歷,使他生起全盤自主旅行的念頭,參加澳洲工作假期計劃。一直以來喜歡事前計劃妥當的他,怎樣面對九個月完全未知的旅程呢?

若要藉本書得悉參加澳洲工作假期事前需要準備甚麼,抱歉,資料欠奉。如果被書名「愛上慢悠引力」吸引而看,看完會覺得不如改名叫「我的澳洲工作假期賺錢血汗史」更恰當。以日記形式紀錄的旅程,大部份是作者找房子、求職、上班的辛酸,慢悠生活只是辛勞過後的點綴。或者書名純粹是帶出作者是物理老師的身份罷。

看完上一段的人不要誤會筆者討厭本書,比起討論區裡連作者心態也要批評的人,筆者覺得作者的話雖然不太中聽卻合情合理,上文只是道出本書有別於其他工作假期遊記的特徵而已。本書最大好處是夠誠實,讓人明白無論走到天涯海角打工,都有最無謂的人事問題,無理取鬧有之,做代罪羔羊有之,教做白日夢的早日夢醒,別以為參加工作假期就可逃避世間煩惱。

作者每一章都用流行曲歌詞起題和引子,大部份是筆者喜歡的陳奕迅歌曲,還有古巨基和張國榮。文中沒有列出主唱者,只有填詞者名字,歌名隱於照片一角,是少見以填詞人為尊的引用。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旅遊人誌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