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貽興《空轉人生》

https://i1.wp.com/www.hkbookcity.com/image_book/9789888027378.jpg
書中開大洞,先聲奪人,負責書籍設計的Henry Ho何啟亨又一力作。
王貽興網誌介紹本書千奇百趣使用方法,我喜歡撫摸柔滑的邊框。

一如以往,《空轉人生》收錄王貽興《太陽報.路中拾遺》專欄文章。縱然圍繞「空轉人生」為題,文章分類其實不太嚴謹,真正貫穿全書的是作者思維。

在香港做一個稍為與眾不同的人,無可避免被人圍攻,槍打出頭鳥,務必流血收場。
在「創意」變成模具的地方,做真正有創意的事大眾往往不懂欣賞。先行者若在乎大眾的掌聲,容易在隨波逐流中迷失自己;若我行我素,終其一生孤芳自賞亦無不可。如是者他走的必然是孤清之路,所愛的人長貧難顧一一離去,看在旁人眼中到底是無力與無奈。
在思想貧瘠的香港談文化、文學,總有種對牛彈琴的無奈。

作品小札
王貽興《無城有愛》
王貽興《十八相送》
王貽興《關於旅行》
王貽興《快樂原是一場誤會》
王貽興《Happy Money》
王貽興《我.一個人住》
王貽興《我.倆個人住》
王貽興《夢想力》
王貽興《我們都是旅人形》
王貽興《空轉人生》
王貽興《旅人形江戶亂步》
王貽興《什麼口感》
王貽興《見微知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貽情盡興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