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2》

https://i1.wp.com/img03.taobaocdn.com/bao/uploaded/i3/T1AQKiXnNcXXaW.jo6_062320.jpg_160x160.jpg
馬仔和小圓山化身馴獸師,教猛獅美美子跳呼拉圈。

星期五和同事聊天,打趣道今年馬仔畫《我的低能湊B之道2》,畫多幾集後就是《我的低能湊女之道》,畫畫畫,畫到美美子十八歲,遲些可能是《我的低能湊孫之道》……同事一臉支持不了的神情接曰︰「屆時可能由她(美美子)接手繼續畫!」
姑勿論低能系列能否成為長壽漫畫,只要能與馬仔一家分享趣事,讀者都會繼續支持。

美美子兩歲了,開始上幼兒班,母親最關心的居然是哪間中心最遲上課讓她多睡一會,附近有啥地方好逛。
她一天到晚拿著同一條舊毛巾,愛上它的氣味,原來承襲自愛嗅千年舊背墊的母親。
喜歡膩著媽媽的她,老是害馬仔逃亡失敗,不能獨自上街。

女兒鬧彆扭,氣上心頭該怎麼辦?馬仔深知教女不能靠體罰,但人不會永遠心平氣和,她巴不得打--暈自己(P. 8-9)。有次馬仔終於忍不住打她手板,美美子反而覺得好玩,不斷打母親手板,馬仔徹底被擊敗(P. 64-65)。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怎樣平衡嚴厲和溺愛,是母親一生的挑戰。

最後一章<童言無忌>由其他父母提供故事,馬仔演繹。
兩母子在街上遇到熟人,母親著兒子向人打招呼,兒子的回應令母親哭笑不得,卻無法斥責兒子。
小孩怎麼看農曆七月燒街衣和紋身大漢呢?大人絕對意想不到!

小札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2》
馬仔《我們的低能婚禮》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
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2》
馬仔《我的低能之路》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3幼兒班篇》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2》
馬仔《癲在低能起跑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漫畫漫話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