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憶大會堂書展

那年書展的書 28/7/2011 雲海

【太陽】早前有人回顧最初的香港書展,不是在會展,搞手亦不同。那時舉辦的地方,在中環大會堂低座。地方雖然不大,人當然沒有現在般瘋狂,但氣氛好好,有好多來自各地的細小書商,不少是台灣的。還記得當年有一間台灣書商,專賣另類的文化書,在場內訂了好多本,雖然貴,但好有價值。而且到場的,真的是愛書之人,不是為寫真、不是為明星、更不是為紅酒!大家慢慢看、慢慢行,甚至連同擺賣者一起討論書的話題。真回味這些相對淳樸的閱讀氣氛。

還記得曾在大會堂書展買過的書,例如一本像《辭海》般厚的福建土樓專集,某些人物傳記,還有些不可思議的靈異書等等;其中一本靈異書卻消失了。話說某年,一位要好的同學患病入院,在探望他的同時,帶了本在大會堂書展買的靈異書借給他看,怕他在醫院悶。結果當他出院後,問他取回書本,他竟完全沒有了這回事,後來怎找也找不到,把我氣死。但最氣憤的還有一次,大約在90年代中,當年一位報館記者來訪問我,並問我借了些書回報館拍攝。好了,過了一段時間也未還,當我去追時,發現幾本書已給我遺失掉!其中一本,就是小學時母親帶我到大會堂書展買的人生第一本UFO書!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雲海觀奇, 報刊摘要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