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貽興《關於旅行》


《關於旅行》的瑣瑣細細,盡在從討厭旅行到瘋狂旅行的王貽興筆下。

不管有沒有出國,只要離開日常軌跡,就是旅行。

於我而言景點不是最重要,最記念的往往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每年總有一段時間都不斷走在路上,過後幾乎忘得一乾二淨,但到那時「我能肯定的是,只要我再重新上路,只要重拾旅遊的心情,一切都會被喚起的。所有的經歷與氣味都會回來的。」--P. 14,<思鄉>

佳段選錄
P. 196
開始了悟到原來有些東西,的確是需要到了某年紀才會慢慢領悟到的。如果依從我對神秘主義的偏愛,我會說這是每個人體內自然的反應,到了大概時候就會被呼喚覺醒。如果要以較科學的角度探討,也許可看成是在這個可能性較單一的社會裡,每個恰巧活到那年紀的人都會遇到大同小異的經歷,然後產生相近的感悟,而這,就是所謂成長或者了悟了。--<迷路風光>

P. 214
離開也許會令自己失去好些機會,但為了更好的將來,這犧牲還是必要的。如果真的因為我離開一會而給人拿掉我的東西,那麼,它們其實不真正屬於我,我也不必為不屬我的東西而惱恨不平了。--<歐洲結社>

作品小札
王貽興《無城有愛》
王貽興《十八相送》
王貽興《關於旅行》
王貽興《快樂原是一場誤會》
王貽興《Happy Money》
王貽興《我.一個人住》
王貽興《我.倆個人住》
王貽興《夢想力》
王貽興《我們都是旅人形》
王貽興《空轉人生》
王貽興《旅人形江戶亂步》
王貽興《什麼口感》
王貽興《見微知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貽情盡興, 旅遊人誌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