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假如我們不是這樣開始……》

43-01
炎亮熙和劉冬意相識少年時,習慣對方有如呼吸般自然自在,約定廿五歲彼此還沒有伴侶的話就結婚。翟逸賢的出現,衝擊這段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令他們重親認識對方……

無論有沒有事先看過原作,也不曾想過要看五月上演的舞台劇,總覺得一定不夠好看。

佳段選錄
P. 16
因為找不到,才更像夢。如果一個人甚麼都唾手可得,就不會談夢想,也不會為夢想實現而激動,那多沉悶,你說是不是?--劉冬意

P. 19-20
惟有真正特別的人,才懂得讓你以為他很平凡,而且很懂得跟像你這樣的平凡人相處,絕不讓你感到難堪。--劉冬意

P. 51
人總有好幾面的!最天真的事情莫過於把人的性格視作理所當然,最愚蠢莫過於把朋友做了意想不到的事視為背叛,我一定要變得更成熟、更看得開才行。--劉冬意

P. 82
對我而言,人生就是一連串快樂的記憶,不好的我不會記住。--炎亮熙

P. 99-100
人總是喜歡安穩的,面對改變總是無所適從,所以才對天長地久這一類的諾言抱著不切實際的憧憬。如果世界是一個湖泊,湖泊如果反映著不想看見的殘酷現實,人就情願自己移開腳步,甚至把這個湖填平,永不再看它一眼。--劉冬意

P. 120-121
我想愛是一種良知,對於傷害了別人而視而不見,只看到別人對自己的虧欠的,如果仍堅持這是愛,那就只是你對自己的愛,這樣的人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跟外面的交集都是黑暗的。--劉冬意

P. 123
要是你回頭發現過去十年間有些事情是有意思的,那便是你已經開始老了,青春已經不再了。--翟逸賢

P. 203-204
我一直相信,只有活得好的才喜歡悲情故事。如果生活已充滿磨難,誰都想對痛苦避之則吉。不是因為沒有少年時的勇氣,而是心會疲累,也見識到世間快樂到底太少太微薄,不拼盡全力頑強抵抗,快樂就會被悲傷掩蓋,所以才會千方百計去逃避,即使被人嘲為膚淺媚俗,不是沒所謂,而是沒辦法。--劉冬意

P. 235
要找一個肯給你許下諾言的男人很易,但要找一個讓你覺得沒有諾言也沒所謂的男人才難!他這輩子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你們兩個人著想,那才是可以託付終生的男人!--祝伯

P. 240
我和他不是沒有伴侶被逼在一起的,我們是很想在一起才會在一起的。--劉冬意

P. 245
我犯錯不是因為不夠幸運,是因為我一直在縱容自己。--劉冬意

P. 245
其實,當我意識到他是男人,真真正正體會到自己是女人的這一個瞬間,愛情就已經開始了。--劉冬意

作品小札
鄭梓靈、陸婉慧《靈慧絮語》
鄭梓靈《捕捉感覺》
鄭梓靈《迷失在夢想國的戀人》
鄭梓靈《活在過去 愛在過去》
鄭梓靈《童話休止符》
鄭梓靈《悽之翼》
鄭梓靈《那些傻事……》
鄭梓靈《紅郵箱與沉默的街》
鄭梓靈《一毫米的悸動》
鄭梓靈《無名字的你》
鄭梓靈《最美的時候》
鄭梓靈《寂寞本是無罪》
鄭梓靈《閉上眼,便會相見》
鄭梓靈《無痕的記憶》
鄭梓靈《即使世界將我們遺忘》
鄭梓靈《蜂蜜色的眼睛》
鄭梓靈《我們不要說再見》
鄭梓靈《聽說我們仍在相愛》
鄭梓靈《再一次,做你的女孩》
鄭梓靈《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鄭梓靈《我的愛是無可救藥》
鄭梓靈《踏過戀人的界線》
鄭梓靈《對不起,還想再遇你》
鄭梓靈《遙遠的親密關係》
鄭梓靈《或許,我們只是剛好遇上》
鄭梓靈《是誰,讓你來到我身邊》
鄭梓靈《原諒我不懂你孤單》
鄭梓靈《假如我們不是這樣開始……》
鄭梓靈《我的世界你永遠不懂》

鄭梓靈、楊一沖《戀人之前 道別以後》
鄭梓靈、楊一沖《唯獨愛你難以忘懷》
鄭梓靈、楊一沖《直到愛情不再年輕》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靈光一瞬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