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賞Cuson Lo《我係貓奴--喊出嚟的幸福生活》

我係貓奴 31/12/2013 鄭梓靈

【晴報】愛貓的人毫不介意稱自己作貓奴,家中有多少頭貓,就笑說自己有多少個主人。同樣作為貓奴的我,看見Cuson新作的標題《我係貓奴--喊出嚟的幸福生活》自然會心微笑。Cuson的政治漫畫廣受歡迎不用多說,在書店看見小朋友津津有味在看這本漫畫,畫面也令人動容。

身為創作人,我也知道用輕鬆的手法帶出愛護動物的意識,其實很有難度,讓大人小孩也看得吃吃笑,更是少點功力也不行。其中有一篇描寫Cuson陪 Muimui喪玩鐳射筆,卻因為不可能捉到紅點而於心不忍,原來有貓奴跟我一樣心軟!我對貓,看著牠做噩夢都覺得很可憐,不想牠在夢中被欺侮。

有 時我會忘了牠是貓,說著我們之間的語言。當我挖開綿被示意牠可以睡進去,牠會先看一看窗,我對他說:「今天沒有陽光,別等。」牠就會鑽進被窩裏。如果牠上 了我的床,既不要梳毛也不要睡,只焦急地輕咬我,就表示牠想玩遊戲。牠們用的是肢體語言,這也許是漫畫更能帶出牠們可愛之處的原因。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靈光一瞬, 報刊摘要, 漫畫漫話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