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的書桌書櫃

我的書桌書櫃 25/2/2014 鄭梓靈

【晴報】讀日本作家鹿島茂的《衝動購物日記》,他提到旅遊時只買「代表一個地方的『無意識』的東西,也就是不要刻意賣給遊客,沒有半點當地特色的商品。」我想了好一會自己家中有沒有類似的東西,想起現在使用中的書桌。

我的書桌是從印尼買回來的手製原木書桌,手能擺放的位置很不好,常令我的手腕發疼,但我從來沒想過不要它,喜歡的東西,就讓自己去遷就,人的適應力真夠強的。

本來還有一個配成一套的書架,但運回來時已支離破碎,不能用了,急急在宜家買下Billy書櫃。不一會兒書架就滿了,前後兩排、書的上方有空間打橫又放一些唱片,結果在下層,尤其是裏面一排的書,根本就找不到。

原先在搬家時打算換一個更漂亮的,可是搬家的工人很細心把已分離的底板仔細地一口一口重新釘上,再替我固定在新家的牆上,這一來又怎好意思不要?反正會堆滿書,所以是甚麼款式都沒關係了。愈亂反而愈感到自己的風格,我媽常說我家很亂,我終於可以答她這是我家的「無意識」狀態啊!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靈光一瞬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