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我的世界你永遠不懂》

(警告:內有劇情!)

1-2

在下午等待的空檔看《我的世界你永遠不懂》,直至累得伏案而睡。傍晚不知道我看甚麼的Y見狀即問怎麼了,我道:「很討厭這個故事,乾脆睡覺。」最愛調侃的Y隨即笑言:「那麼討厭就不要看了,等會兒燒給大士王吧!」怎麼可以?圖書館借來的啊!況且已經看了一半。身為不老實讀者,看到三分之二偷窺結局宥凡會死以後,忽然覺得Y的笑談有幾分道理。

一場暴雨使羽音與宥凡相遇,宥凡為她傾心。為了她,一心向上爬的宥凡更是加倍努力,可惜她沒有為宥凡留步,奔向尚智。自她去後,他只能追逐她的殘影:新女友全是她的親友,寫的都是關於他們的故事,最後想觸摸她的幻象而死,而她卻沒有錐心之痛。

也許一切正如真涵內心獨白:

P. 358
為甚麼有人就是不懂,兩個人在探索愛情的路上糾纏,他們的不認真,傷害的卻是第三個人,甚至第四個人。他們用這種傷害去滋養兩個人之間的愛情,像吸血鬼一樣,這些受害者真的很無辜。
吸血鬼是不會反省的。啊!原來愛情就是沒道理、沒道義可言的東西。
愛情裡,根本沒有誰對不起誰。愛或恨,都是我們自願的,怨得了誰?

大概討厭自我毀滅的故事,才由頭到尾看得咬牙切齒吧。

佳段選錄
P. 70
不執著,是因為你們老了,要得到的都得到了,得不到的,世界也再沒回應你的要求。--宥凡

P. 123
成熟不是自己變得沒有弱點,而是更能接納別人的不完美啊。

P. 125
她認為奢侈沒有錯,她的問題是,她不知道不是人人都了解何謂好東西的,有時候,如果你付不起,最好對好東西保持無知,不然那痛楚和失望會把人撕碎。

P. 235-236
當你想見一個人的時候,他竟然也同樣想見你,還想出各種理由約你出來,就是在這些時候,我們領悟到城市生活的好,因為每一個人都在努力維持社會運作,於是每對男女都能夠輕易找到各式各樣相見的藉口。

P. 297
覺得心愛的人很可憐,往往對自己更可憐的部份視而不見,是愛讓我們盲目,卻也同時給了我們力量,讓我們誤以為自己是更幸福的那一個。

P. 322
我不喜歡這世界,但偏偏就是只有在這世界我才能看見你,於是再艱難,我也選擇活著。

作品小札
鄭梓靈、陸婉慧《靈慧絮語》
鄭梓靈《捕捉感覺》
鄭梓靈《迷失在夢想國的戀人》
鄭梓靈《活在過去 愛在過去》
鄭梓靈《童話休止符》
鄭梓靈《悽之翼》
鄭梓靈《那些傻事……》
鄭梓靈《紅郵箱與沉默的街》
鄭梓靈《一毫米的悸動》
鄭梓靈《無名字的你》
鄭梓靈《最美的時候》
鄭梓靈《寂寞本是無罪》
鄭梓靈《閉上眼,便會相見》
鄭梓靈《無痕的記憶》
鄭梓靈《即使世界將我們遺忘》
鄭梓靈《蜂蜜色的眼睛》
鄭梓靈《我們不要說再見》
鄭梓靈《聽說我們仍在相愛》
鄭梓靈《再一次,做你的女孩》
鄭梓靈《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鄭梓靈《我的愛是無可救藥》
鄭梓靈《踏過戀人的界線》
鄭梓靈《對不起,還想再遇你》
鄭梓靈《遙遠的親密關係》
鄭梓靈《或許,我們只是剛好遇上》
鄭梓靈《是誰,讓你來到我身邊》
鄭梓靈《原諒我不懂你孤單》
鄭梓靈《假如我們不是這樣開始……》
鄭梓靈《我的世界你永遠不懂》

待續回憶
鄭梓靈、楊一沖《戀人之前 道別以後》

鄭梓靈、楊一沖《唯獨愛你難以忘懷》
鄭梓靈、楊一沖《直到愛情不再年輕》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獨白 | 本篇發表於 靈光一瞬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