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濃記朋友出書

朋友出書 25/2/2011 阿濃

【大公】認識兩位喜歡寫作的朋友,說真的,他們的水平只能算是馬馬虎虎,文字基本通順,但欠缺文采;立論亦屬正大,但多老生常談。他們寫了數十年,積存不少發表過的稿件。就動了出書念頭。

經過一番努力,包括自己出製作費,書籍終於出版了。看到新出版的書,自有一番興奮。他們想不到的是,又送又寄之後,找代售點不易。想盡辦法之後竟還剩下那麼多,要找地方放置。

他們對銷售並不太緊張,因為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出書主要是給老朋友和新朋友留念。

書出版之後,我有機會見過他們,他們也主動把讀者反應告訴我。

一個對我說:「朋友看過了,很欣賞!她想不到我寫得這麼好,說我將一鳴驚人。」

另一個說:「朋友讚我文字一流!」

我當然不會殘酷地潑他們冷水,但我有以下的感想:

一、文章永遠是自己的好,哪怕是狗屁。

二、高帽永遠戳不破。

三、有人說謊不會面紅。

對著興奮得有點臉紅的朋友,我真不知如何反應。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報刊摘要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