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濃的理想書店

我的理想書店 16/8/2012 阿濃

【大公】聞名已久的台灣誠品書店來香港開分店,閱報得知賣點甚多:地方大,書種多,開放時間長,有咖啡座,有展覽廳,經常舉辦文化講座等等。這些都很好,但對我未必有吸引。地方大書種多,增添了找書的困難;我不會半夜三更流連在家以外的任何地方;飲咖啡我會到專門的咖啡店去……

我有我的理想書店:

第一理想是購書有折扣。許多二樓書店購書有八折,書展購書通常也有八折,即是說有減價的餘地。我希望書店除經常性折扣外,並設特價書部,可以低至一折,讓讀者尋寶。並且設貴賓卡,某次購書超過若干元便可獲貴賓卡一張,以後購書有折扣。

第二設鼓勵買好書計劃。設立評審委員會,每個月推選好書一批,以最低折扣鼓勵讀者購買。為期一個月,下個月另推選一批。

第三接受作家自薦來書店見讀者和為讀者簽名。書店亦可應讀者要求邀請某些作家來店內見讀者。

第四設立書評和讀後感網頁,由讀者投稿。獲like最多的以書籍獎勵。讀者可從中獲得書籍資訊。

第五設立電腦找書服務,讀者在家中上網,已經可以查到有沒有某一本書,售價多少,並可以在網上訂購。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報刊摘要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