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濃逛誠品

初逛誠品 28/11/2012 阿濃

【大公】聞名已久的台灣誠品書店進軍香港,報上有不少報道,今次趁回港之便,當然要去逛逛。

誠品位置在銅鑼灣Sogo對面,有自動扶手梯直上九樓,誠品佔八、九、十共三層,內部又有自動扶梯可上可下。

進入主層的九樓,第一個感覺是大。除靠壁的書架外,有很多展示枱,枱上中英文書都有,中文書主要是台灣出版,來自洪範、聯經、麥田等出版社。

想知道青少年及兒童書的位置,自動梯的彎角都有職員當值,回答詢問。得知在下一層八樓,下去之後,我想了解誠品跟香港的出版社合作狀況,根據書架上陳列的書籍,發現若干青少年和兒童出版社的書籍都找不到,說明互相之間還未談好合作條件。相信這類兩利的事,遲早會解決的。

能 見到的幾間出版社,合作也只屬初步,書種不多。FaceBook上得知我寫的那本《幸福窮日子》,是誠品青少年類別最近一期暢銷書榜五本之首,書架上卻找不到。不服氣,走去收銀處詢問。一位職員帶我去盡頭處一片大書架,說上榜的書都集中在這裡。果然看到了我那本書,但此處有,分類書架上沒有,似乎不大合理。我選購了其他四本中的一本,回去研究其受歡迎的原因,知己知彼也。

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的書有多種,都是台灣書,並無「斷市」情況,說明出版界工作效率還是挺高的。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報刊摘要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