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濃見證歷史

我是「歷史文物」 17/6/2009 阿濃

【大公】不知不覺間自己成了「歷史文物」,有事實為證:早幾年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已經為我錄影、錄音,記述一段我與《青年樂園》周報的往事,這是近半個世紀前的歷史了,由於是親歷,相信有它的保存價值。

後來霍玉英博士研究香港早期的一個文學社團《華僑日報.兒童周刊》讀者會,那是一個甲子前的事了,我也曾參加過,又成為她研究的對象。我還為她找到好幾個當日組員提供更多資料。她已經發表了部分研究成果。

又有張詠梅博士研究香港這份具影響力卻已停刊的《華僑日報》,因為我曾經在其中的《兒童周刊》《教育版》《青年生活》寫稿,她找我訪問多次,也已經發表了部分研究論文。

近日回港,香港建築中心的「東角小組」,知道我曾經在「東角」區的嶺英中學讀過書,當時學校在利園山上,如今已經鏟平,成為了商業旺區,又約我錄音作歷史口述,我提供的資料他們極感興趣,並為他們解決了一些謎團。

很樂意成為「歷史文物」,但歷史文物會受到有關部門保護,不知我這「件」東西也能享受到這種待遇否?一笑。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報刊摘要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