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濃回顧二O一四

告別2014 31/12/2014 阿濃

【大公】早已知道年長的人會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有病在身、寂寞無聊的老人例外),二O一四對我也快得可以。

對寫專欄的人來說,像我隔天一篇,寫完一百八十二篇共約九萬一千字就是一年。對於一個八十歲的人,一年其實十分重要,因為如果能活到九十高壽,餘下的日子就剩下十年,也是一晃眼的事。

二O一四對我影響最大的是「佔中」,雖然隔了遠遠的太平洋,畢竟香港是我最關心的地方。它的盛衰安危完全牽動我心,所以每天是分分秒秒的關注。送走了二O一四不像送走SARS,二○一五看來自殘還將繼續,從香港來的朋友無不為此慨嘆。

二 O一四是吃老本的年,一本香港出版拿了雙年獎的童話書,將在中國最大的兒童書出版社以海外兒童文學精選係列出版。一個屢次被小學生演繹並獲獎的故事將以繪 本形式再版。一本散文選作為香港作家系列在編輯中。二O一五我能不能結束我的懶散狀態,寫一本新書出來呢?要好好想一想。

二O一四曾回港為中大教育學院畢業同學授憑,獲得最溫馨禮貌的對待,順道遊覽了新加坡。二O一五定要找一處未到過的地方一遊,趁與老妻的健康還可以享受旅行樂趣的時候。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報刊摘要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