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癲在低能起跑線》

7
首先恭喜小圓型次郎即將誕生!

不知何時開始,香港人開始宣揚贏在起跑線,使父母疲於奔命,兒女永無寧日,「半肥獸」「樹葉型媽媽」馬仔自然無法倖免,一於《癲在低能起跑線》。

馬仔疑惑學游泳、速算與朗誦對將來有甚麼幫助(P. 36-38),朗誦篇超爆笑,真想低能動畫用「從前有三隻蝦」作例子啊!

正因當今社會光怪陸離,顯得記錄馬仔身邊親友低能趣事的第四部份<一早輸在起跑線的他們>超可愛。
本來馬爸爸在公園看護美美子像G4般有型,但開跑時頃刻入定的神色洩露他標準馬迷的真身。
馬媽媽沉迷iPad打麻雀,由充滿電打到無電,比懂得自制的美美子更令人擔憂。
馬仔在清明節受訪,馬弟隨即追問是否《怪談》,不改賤格本色。
慳家王鼠鼠用紙巾前必先撕開一半,給馬仔的也不例外,馬仔幻想他晚上在家裡像阿婆摘芽菜那樣挑燈逐張撕。自用的話我也是先撕開一半啊!

小札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2》
馬仔《我們的低能婚禮》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
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2》
馬仔《我的低能之路》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3幼兒班篇》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2》
馬仔《癲在低能起跑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漫畫漫話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