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房


時間是不停地飛逝,距離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荃灣我的書房原來已過了三年。


最近終於有時間逛荔枝角道79號新店,原來還在荔枝角道208號開了分店。


對鄙人而言,逛二手書店最重要的是能否找到想要的書,可以裝潢全無但不能太雜亂--所以新天書業再近也無意重訪。我的書房除了208號店分類較仔細外,79號店就是簡單分類,然後鋪天蓋地都是書書書書書。尋寶氣氛可能更迷人,但懶如鄙人情願像茉莉一樣可按電腦搜尋店內藏書位置。

純粹到此一遊,沒有細究書價會否如傳言般特別貴,只是一千零一本有興趣的書竟然有圖書館條碼,立即放下。

------------------------------

關於我的書房店主所作所為,大概在香港逛各式舊書賣場者早已無人不曉,狀況外的請先看這篇:
鄧小樺《巧取豪奪》

自二O一二年底初次遇見店主以來就是那樣子,沈思去尋寶或者雲海送他書也只能心裡笑笑。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書店行蹤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我的書房

    • arnoldii 說道:

      印象深刻是某年大埔免費市集幫手搬書,他取走一批我剛放出去的書再在自己書店網頁出售。

  1. samlau 說道:

    我昨天見他在漂書我昨天又見他在漂書站前又大手拿了一大堆值錢的書放入背包後走了,見到他都數次了,每次如是,漂回的書根本不是看,是來賣賺錢的,這我的書房老闆十分之短德,根本就不是愛書人,一心只是利用別人的無私送書來賺錢,可說是十分貪心之小人,之前有人說這老闆收書價錢之低,簡直離普,當廢紙一樣收,比起其他二手書店收書價差很多,總之是食水很深的無良書店,後悔幫他買過書.以後都不會再幫他買書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