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我的低能之路》

7
不經不覺,馬仔踏上漫畫之路已經十年。此路並非預先規劃,由無心插柳和林林總總微小轉折鋪成,為免每次訪問都要從頭說起,乾脆繪成漫畫,回顧低能是怎樣煉成的。

貴為編輯小輝旗下的拖稿雙煞,雲海一早預告今集有他份,而且篇幅不少。兩人鬥遲交稿互扯貓尾最好笑,還有外星人客串,只是雲海不用i-phone。
博益停業後,馬仔拉小輝衣腳加盟「天地會」滴墨成為「蠢舵主」,更是笑個不停,還會自動播放「紅花會豪傑/碧血染蠻夷……」(大誤)。

出道作《我的低能之道》的書名脫胎自楊千嬅《我的生存之道》,提交時料想遭拒,竟一拍即合。

馬仔簽名會一向人山人海,有次居然拍烏蠅,引來一群奇怪讀者,婦人的疑問令她心靈受創。

隨著作品街知巷聞,買衫用膳看醫生也有讀者認得馬仔。若不幸落在十大最不想相認的尷尬時刻,馬仔想找洞鑽也來不及。

正式開始前有則單格漫畫,描述讀者在書店問有沒有馬仔作品,負責人答:「冇喎,我地唔賣junk book 0既。」記起前出版社總編輯早年在報紙專欄批評低能系列等漫畫盛行,反映香港人質素日走下坡,令人憂心。姑勿論馬仔漫畫有沒有微言大義,看時笑出一身輕鬆,舒筋活絡,那不是很好嗎?

小札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之道2》
馬仔《我們的低能婚禮》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
馬仔《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2》
馬仔《我的低能之路》
馬仔《我的低能湊B之道3幼兒班篇》
馬仔《我的低能旅行2》
馬仔《癲在低能起跑線》

About arnoldii

喜愛閱讀的都市閒人,借閱乃讀畢全書的最大動力。
本篇發表於 漫畫漫話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